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

檳城(2011年1月18日)

在章緯家住了三天,他花了很多時間陪我,已經有點不好意思了,我訂了13號晚上的夜巴上檳城,八點多我們便從家裡出發,吃了晚餐後,在Melaka Sentral搭晚上十點的車北上,章緯陪我等到開車才離去,跟他揮揮手告別,時而想起大學時代的事情,他把社費交到我手上、拿釣到的蝦來給我和玲育吃、晚上坐在中平路邊跟我聊天等等,時間一秒一秒地過看似愚公移山,堆成了一座歲月卻會叫人望之感嘆。 預計清晨五點半會到butterworth碼頭,等到六點坐ferry進城,不料夜巴開得很快,四點半就到了,我便跟著車過大橋進檳島,再轉計程車進喬治城,到old penang才六點多,天都還沒亮,我便上上網打發時間,在這間hostel遇到了很多獨自旅行的人,首先是wen....該怎麼形容她呢,她的長髮上夾了一朵紫色花的髮夾,穿著剛買的紫色長褲和紫色夾腳拖,白色的背心讓她豐腴的身材恣意流露,很活潑、很開放,看起來很有自信,也很容易與人交遊,因而我猜想她的自信是得建立在人群之中的,熟稔地在眾人面前展現風華,眾人也回饋以讚美,就像我們很會某種技能,以此得到薪水是一樣的道理,傍晚她要前往去吉隆坡工作,她在吉隆坡接了部獨立製片的戲,演一個華人妓女,其實我覺得還滿是合她的。晚上又遇到一個台灣男人Jack,他在台灣常被退學,服完兵役後便到倫敦讀書,之後又從事攝影及出版的工作,曾在誠品和fnac辦過穆斯林的攝影展,之後他想在台灣繼續辦展,我們一起晚餐,並在附近的燕京旅社附屬的庭院咖啡喝飲料,我建議他不要侷限在商業空間展覽,也提供他一些台灣攝影廊的資訊,而他幫我在LP的寮國和柬埔寨篇章上勾選重點,很意外在旅途中跟一個萍水相逢的人聊起攝影,應該說很驚喜才對!,對了,他是一個瘦瘦高高的男人,曾在非洲挑戰一公斤還是三公斤的牛肉大餐完食,相當不可思議,像是蛇吞象一樣,近午夜十二點時,他也離開了old penang,去吉隆坡準備轉機回台,結束他一年的世界之旅,而我的旅程才剛開始而已。隔日早晨,一個香港女生坐在隔壁桌用電腦,被要用桌子吃早餐的老外驅趕到我這桌,聊起來以後便說要一起去national park,我忘了她叫甚麼,只記得她姓趙,香港人話很多,常會說一些小故事,把所見所聞跟你分享,像是某人養了一條蛇,因為天冷就把蛇移到房間一起睡,結果發現這兩天蛇躺在旁邊筆直筆直的,跟本來都會捲曲起身體的模樣不太正常,主人因而帶牠去看醫生,醫生說:你最好把他人道處理,因為牠伸長了身體是在量獵物的長度......等等,說完自己又驚叫了一番,香港人挺有趣的,就是聒噪了些,而且我以為說香港人勢利是誤解,結果是真的,她聽到我從事的工作,第一個反應就是窮啊!!哈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