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

吉隆坡(2011年1月)

1月16日要從檳城移往吉隆坡,預計五個小時車程,早晨起來,吃早餐時遇到同一間dorm的北京女孩,她一邊吃吐司一邊做功課,沒機會說到甚麼話,同桌的兩個馬來西亞男人便插入話局,他們住新山在新加坡工作,還跟我說了一些印尼馬來人屠殺華人的事情,正如章緯所說,馬來西亞有很多種族,但華人和華人在一起,馬來人跟馬來人在一起,印度人跟印度人在一起,各有生活各有信仰,但不見得融合,甚至彼此討厭吧。 中午的車,我要去首都了,這個華人建造起來的城市,吉隆坡。 大巴的下車處是LRT沒錯,但要轉到我要去的pasar senie 還得幾經曲折,在轉乘站問了一個華人,我怯生生地說了sorry,他則大剌剌地說了甚麼事呀,我才鬆了一口氣,他則好心地還走過一個天橋幫我問了工作人員,上了車後又在車廂遇到一個馬來人,叫做Jaha,長得有點像何明鴻,但更黑一些,胖胖的背個背包,樣子挺逗趣的,人也挺逗趣,說英文的口音很重,我聽不太懂,就讓他說他的,我說我的,第二個轉乘的線要出站步行過個馬路再進站,剛好他要回家目的地就在我的下一站,所以我就一路跟著他,他也很有耐心地跟我解釋地鐵系統,不過我坐得有點火了,他問我喜不喜歡吉隆坡,我只說了just a little.道別時他還問我是否會搞丟,哈 I will be fine.很高興認識他,笑笑的樣子真的挺逗的(再強調一次) 住宿的對面就是印度廟,這兩天在吉隆坡,除了去雙子星「參觀」,就是在這印度廟拍照,或是在旁邊茨場街吃飯,印度人的所在之處,都會有他們專屬的氣味,像是印度廟、小印度區,矇起眼睛也可以想像身在何處,而這間廟裡的儀式是我未曾見過的,感覺很神秘也無法理解,這其實廟裡的人有一半是外國人來參觀的,包括我在內,我們四處走探,我們拍照、錄影,我們獵奇的對象,是他們的信仰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