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

100年1月18日

又到了搭飛機的日子,印象中是8點10分的飛機,於是四點半起床,六點許,天未亮便到了機場,check-in以後才發現,原來的班機取消了,改成下午一點的飛機,於是便在星巴克待著,起初不斷責怪自己的粗心,忽略了air asia寄來的通知信,一邊看著窗外的人來人往,卻不禁感到機場是一個多麼詩意的地方,離別與相逢,匆忙與等待,每個人說著各自的母語,前往各自的目的地,天漸漸地亮了,像是天上有個人用dimmer緩慢地轉開了燈,機場更加繁忙了,星巴克的座位,不知道輪了幾次,而我始終在這,在馬來西亞的日子,常被那些獨自旅行的人跟著,花了很多時間跟陌生人打交道,可以有段這麼長的時間在咖啡廳獨處、看看人群、寫寫網誌也不錯,並且又一次證明那些很衰的事情,經過一些時日,總會很神奇地變成一種幸運。 在飛機上臨座是一個巴基斯坦人,我原本目測他是個中年男子,未料寫入境卡的時候,我不斷偷看他的答案,才瞄到他出生於1977年,就這樣互相看來看去,我們就聊起來了,他很大方地跟我分享他的護照,教我看上面那些像蟲一樣的文字,前幾排的剛好坐了華人,報紙舉得高高的,他問我寫些甚麼,我說是壞消息,你還是不要知道得好。這個巴基斯坦人在馬來西亞做生意,從事服裝設計的工作,來馬來西亞六年了,只是為了做生意,可以得到比較好的價錢,巴基斯坦很不平靜,killing and killing....但總有一天要回去,因為家人在那裏。 到了永珍機場,要填寫落地簽,一大堆年輕老外蹲著站著靠著牆寫填寫資料,挺逗趣的,其中排在我前面的是一個上海女生,因為沒有帶大頭照,心裡不踏實,就跟我攀談了起來,後來就一直跟著我,好煩啊!!我覺得甩掉她是正確的選擇。 撇開她不談,永珍從機場開始給我的印象就是一個很乾淨的城市,尤其跟上一站吉隆坡相比,來到這樣的地方,心情立刻輕鬆許多,我住的地方在Malinumphu,也就是圓環附近,叫做Malinumphu Guesthouse,傍晚抵達後,放下行李便準備出門四處走走,才走到圓環,就看到老師帶著一群學生慢跑而過,真是活力十足,附近有三、四家糕點店和異國料理,另一個方向則有好幾家法國麵包店,這是在寮國的第一個晚上,我坐在Scandinavian cafe的二樓,已經約莫八、九點了,圓環的廣場上有孩子在踢罐子嘻笑,還不時有三三兩兩背著大背包的西方遊客在圓環周邊出現,後來才知道,這天的房間非常難找,處處都客滿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