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

馬六甲(2011年1月)

馬六甲是章緯的家,天氣宜人,東西又好吃,在這裡待了三天多,被章緯拎來拎去,跟著他吃吃喝喝好不快活,他跟他的朋友們相處的方式很有趣,一天可以見好幾次面,一會兒吃午茶,一會兒吃晚餐,又一會兒約在河畔的酒吧,互換消息像小螞蟻一樣,說說笑笑打打鬧鬧來來去去,或許只說了兩句話又各自辦事去了,很有生活的感覺,而在台北的我們,又是在經營著甚麼樣的友誼? What friendship is, please keep in mind. 最大的收穫,不是美食不是古城不是遊河,而是生活。 晚上住在章緯家,章緯媽跑來房間跟我聊天,她是一個和善又健談的阿姨,也把家裡打掃得很乾淨,在台南出生,讀書時跟章緯爸認識結婚,嫁來馬六甲,我問她試不適應,她說這裡好極了,又提及我們可以來馬六甲創業的事情,說這裡比台北門檻低,需要準備的資金少,競爭也遠不及台北,加上天氣好又沒有地震,但台北還有我的事要做,就只是旅行而已,笑笑地拒絕了她的美意。 下一站是檳城,章緯的朋友知道我接下來要去檳城和吉隆坡,都很熱心地解決我的問題,像是檳城巴士站到市區的交通、吉隆坡的地鐵和機場大巴等等,他們是一群很可愛的人,很感謝他們。

沒有留言: